慕千羽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愿我的喜欢,永远鲜艳

浮光掠影

第四章

在杨修贤的家门口出现了一个顶着黑眼圈的沈巍,沈巍已不是当年那个无权无势,需要仰人鼻息的小演员了,在赵云澜走后,他开始明白权力,金钱确实很重要,赵云澜那么扎眼的一个人,想要知道他在哪里确实也挺容易的,前提是如果他不再躲自己的话。

沈巍怕自己的贸然出现又吓走赵云澜所以一直在楼下等着,终于临近下午的时候,看见了提着垃圾穿着皮夹克戴着黑墨镜,活像一只开屏孔雀的赵云澜。

他瘦了。

这是沈巍看见他第一眼心中所想所念,这些年沈巍有不甘有委屈,有怨有恨,但此刻皆化作寸寸心疼。

而另一边的赵云澜没有注意到车里的沈巍,在一个帅气的投球动作之后把垃圾丢进了垃圾桶,还不忘嘚瑟一下,沈巍看见赵云澜的小动作,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

赵云澜丢好垃圾以后,并没有返回他的住处而是走出小区打了个车,沈巍立马驱车跟了上去,怕被赵云澜发现一直不敢跟的太近,赵云澜的车停在了一家咖啡馆门前,赵云澜下车后走进了那家咖啡馆,然后沈巍也赶紧停车下来跟着他,只看见赵云澜走到了靠窗户的桌子上和一个男人打了招呼,那人看起来跟赵云澜似乎很熟,赵云澜的脸上一直都挂着微笑,因为不敢靠近所以沈巍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

而赵云澜这边就得从今天早上开始说起,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快11点半了,也不能怪他时差可不是那么容易倒的,杨修贤和他男朋友一起出去了,杨修贤留了一张字条让赵云澜按时吃药,按时吃饭,好好休息。看着那张字条赵云澜突然有一种父爱如山的感觉,临近下午的时候,韩沉给赵云澜打电话说要约出来见一面。

韩沉是当年救了赵云澜一命的人,所以在赵云澜这还是很有分量的,当年赵云澜被卷入黑帮纠纷中,差点被人炸死,如今能有一条命也多亏了韩沉,虽然当时赵云澜受了很重的伤死跟不死区别也不大,但还是得感谢人民警察的力量。

此次韩沉来找赵云澜,是因为当年的那个组织,虽说当年已土崩瓦解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现在又有一小股力量在龙城的阴暗地下里活动,可偏偏此时赵云澜回国而且还闹得人尽皆知,韩沉怕他们再找上赵云澜,于是特意来警示赵云澜要么接受警方的保护,要么立马离开这里。

赵云澜知道了这些,苦笑着说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当年他们的覆灭也是我一手促成的,他们再来一次我也不怕,大不了就是死和我现在这样活着也没什么太大区别。”

“你不打算把这些事情和你的。。。伴侣说清楚吗?”韩沉当年也是知情人之一,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称呼那位赵云澜豁出性命保护的男士,思索再三想出了伴侣这个词。

“有些事总得有人来承担,我知道他现在过的很安全就够了。”赵云澜平静的说出这些话,可每一个字都在韩沉耳朵重重砸了一下,当初韩沉把赵云澜送进医院的时候,赵云澜只剩最后一口气了,但赵云澜一直在说,不要告诉沈巍,不要告诉沈巍。

这样的感情让韩沉很诧异,愿意豁出性命去保护另外一个人,甚至那个人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对他满腔怨恨,这样真的值得吗?

后来赵云澜又跟韩沉寒暄几句便要离开了,转身的时候赵云澜背对着韩沉,和韩沉说值得,韩沉内心很是触动。当赵云澜走出咖啡馆的时候,一直观察着赵云澜的韩沉发现有人在跟着赵云澜,于是立马追了上去。

还好赵云澜没有走远,以韩沉的脚程一下子便追上了赵云澜,在简单说明情况后,韩沉拉着赵云澜开始了蛇皮走位,韩沉可是个练家子,沈巍一下子就被甩下了,沈巍气恼的在原地踢了几块石头,刚一转身就看见韩沉拉着赵云澜出现在沈巍的面前。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跟踪他?谁派你来的?”韩沉用不带一点温度的声音说出这句话。

“是你啊,沉沉没事的,这个人我认识,你先走吧,我跟他单独聊两句。”赵云澜挤眉弄眼的对韩沉说道,韩沉定睛一看眼前的那个男人,这个应该就是当年的赵云澜死命护着的人了,不得不说岁月从来不败美人,五年了,这个人样貌几乎没有变化。

韩沉走了,就剩下了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站在那,空气中透露着一丝尴尬,赵云澜率先开口“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此刻的赵云澜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话想对沈巍说,可不知该从何说起,他们之间的误会太多太深,更何况自己是什么情况自己心里有数。

“我很好,就是有点。。。有点想你了。”沈巍脱口而出的话语,把自己的内心暴露无遗,恨吗?怨吗?可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满脑子想的只是把他紧紧的抱在自己怀里。

赵云澜:“想我做什么呀?想给我一板砖吗?”

沈巍:“不会。”

赵云澜:“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沈巍:“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赵云澜:“没有哎。”

沈巍:“赵云澜你走吧,走了再也别回来。”

赵云澜:“好。”

沈巍看着赵云澜渐行渐远的背影,满心的难过,这时候他想起了一句话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眼之所看,皆是遗憾。

赵云澜也不敢回头看沈巍,他们就如同两条直线一样曾经相交却难免渐行渐远,“再见,沈巍,我也想你了。”赵云澜在心底将这句话说了千百次,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沈巍要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一阵响动,沈巍转过身看见赵云澜直挺挺的躺在地上,沈巍立马冲过去抱起赵云澜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可是丝毫没有反应,沈巍的喊叫声招来了路人,路人打了急救电话,不一会救护车来了,把沈巍和赵云澜都带走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