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羽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愿我的喜欢,永远鲜艳

浮光掠影

第五章

救护车上的赵云澜无意识的抓住了沈巍的手,沈巍也紧紧的回握着赵云澜的手,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对赵云澜进行急救措施,例行询问赵云澜的各种情况。

“病人最近是否有类似情况出现?”

“我不知道。”

“病人是否有药物过敏史?”

“我不知道。”

“病人最近一次进食是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

“病人最近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救护车到达医院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于沈巍来说却是漫长的像又过了半生,赵云澜被送进急诊室抢救时沈巍被拦在了门外,于是他便在门外站着,一直站着,直到赵云澜被推出来,沈巍挺直的腰才松了一点。

赵云澜睁开眼的时候意识也慢慢回笼,一歪头就看见了旁边的沈巍,沈巍坐在凳子上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赵云澜十分艰难的想去触碰沈巍。

可惜呀,他那不争气的身体还没恢复过来,刚才稍微举起一点的手无力的垂了下来重重的砸在了床边,赵云澜疼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这一番动静把在熟睡的沈巍给惊醒了,沈巍睁开眼看见泪眼婆娑的赵云澜,还以为他是哪又不舒服,立马问道“怎么了,哪里疼吗?我去请医生吧。”

“没事,就刚刚不小心磕到手,俗话说的好祸害遗千年,你啊不用担心我。”

赵云澜有气无力的开玩笑,这玩笑恐怕连他自己也逗不笑。

“赵云澜,你到底怎么?”

“没事,就有点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这可是你从小长大的地方。”沈巍被赵云澜给气笑,这恐怕是自己近五年来听到过的最愚蠢,可笑的谎话。

“没什么大问题。”

“赵云澜,你嘴里什么时候能有句真话?医生跟我说你的身体很虚弱,你到底怎么了?你的病史已经有五年了,你当年离开是因为这个吗?”

“诶呦,这理由找的不错嘛,沈巍你都会给我找理由了,这可不像你,我以为你恨不得给我两刀。”说完这句话,赵云澜开始大笑,不过才刚笑了两声就开始咳嗽,咳嗽越来越剧烈好像要把肺都咳出来。

虽然沈巍的第一念头是想揪着他的领子让他收回他刚刚的话,但伸过去的手不受控制的绕到了赵云澜背后帮他拍背顺气,赵云澜还想说什么,但他的身体好像不允许了,咳嗽越来越剧烈赵云澜只得用手捂着嘴,在一声很大的咳嗽声之后赵云澜摊开双手,如同很多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他手上有血。

赵云澜手上的血刺痛了沈巍的眼,沈巍没想到记忆中那个如同太阳一般的赵云澜如今竟虚弱成这般模样,沈巍手忙脚乱的从旁边抽屉里抽出了纸很慌张也很用力的想把赵云澜手上的血擦掉,可血虽然擦掉了但手上还是有血迹。

相比于沈巍的慌张,赵云澜很淡定的开口说道“没事,你给我端杯水吧。”在沈巍看来赵云澜似乎有点淡定过头,似乎这样的事如同家常便饭,沈巍站起来给赵云澜端了一杯水。

赵云澜喝过水后拿着手机摆弄了一会,又对沈巍说道“今天多谢你了,不必觉得惊讶或者怎样,我很好我也能照顾好自己,我朋友会来照顾我的,你快走吧!我记得你明天好像还有一个发布会。”

“赵云澜,等你朋友来了我再走。”沈巍的声音很冷,冷得赵云澜想打个冷颤来表示一下他内心的不满。

沈巍坐在赵云澜病床旁边的椅子上,而赵云澜躺在床上玩手机,气氛有一点诡异的融洽。

大约半小时后杨修贤到了,赵云澜看见杨修贤过来立马做正,一脸委屈的看着杨修贤,而杨修贤则捂着脸做了大约半分钟的深呼吸才开口说道“以后你别想一个人出来。”

杨修贤终于看到了旁边的沈巍表情立马变得严肃而愤怒,赵云澜看形势不对,立马和杨修贤胡扯起来把杨修贤的注意力拉了过来,在赵云澜眼里他这是在保障沈巍的生命安全,而落到沈巍眼里却是眼前的两个人在打情骂俏还有现男友对前男友的敌视。

沈巍怕控制不住自己便转身离开了,和杨修贤扯皮的赵云澜余光瞟到沈巍走了也停了下来,无尽的落寞和痛苦在他脸上显现出来。

杨修贤意识到沈巍走,愤愤不平的说道“看看这就是你豁出性命去保护的人,小时候觉得你傻现在才发现原来你不光傻眼睛也很差,你早就应该像牧歌一样戴副眼镜。”

“贤贤,怎么能怪他呢?从头到尾都是我的决定,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结果是好是坏我也早已经决定由我一个人承受,能再看他一眼再和他说一句话就够了,真的够了。”

“赵云澜没想到你还是个大情圣,可我最看不起的就是你们这种自诩深情却伤人无痕的人。”

“你还别说,真的有些时候我也在想我做错了吗?可是一想到如果我不这么做,受伤的便是他此刻躺在病床上的人也会是他,我的心便如刀割一般。”

“巧言善辩你总有你的说辞,我不与你争辩我与你争辩了五年,也没见有个什么结果,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跟牧歌解释吧。”

“woc,你告诉牧歌了!!!”

“这么大个事你还想瞒着他?”

“那哪能啊,就想晚一点然后用词委婉一点告诉他别吓着他。”

“行,那你好好想想怎么委婉用词的当面跟牧歌解释。”

“Σ(゚∀゚ノ)ノ牧歌来找我了。”

“当然,你好好的想你的委婉用词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然后杨修贤哼着小曲走出了病房,病房里只有赵云澜一个人脸上写满了郁闷和无奈。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