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羽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愿我的喜欢,永远鲜艳

浮光掠影

第一章

“卡,很好,恭喜沈老师杀青。”伴随着导演从对讲机里传出来的声音,掌声四起,经纪人递给沈巍一大捧花,很漂亮。沈巍接过去,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沈巍这几年已经处于半退隐状态了,电影和电视剧已经很少接了,这次完全是因为看在导演是那个人的学弟的份上才接得,看着那些来来往往,满脸笑意的人们,沈巍才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人啊,下了片场后,沈巍拒绝了导演庆功会的邀约,坐上车回到了酒店,洗了个澡便睡下了。

沈巍很自律,早上六点就醒了,醒了以后自己弄了点早餐吃了,又去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小时,7点回房间收拾收拾,7点半准时出门去片场,刚刚坐上车他才意识到自己杀青了,昨天经纪人楚恕之说帮他定了下午两点的机票,沈巍笑了笑,自己这个脑子啊,昨天老楚说的时候答应的好好的,转头就忘了,真是的。

沈巍下了车便又回房间了,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又觉得无聊,看着窗子外明媚的阳光,他突然想出去走走了。沈巍换了身衣服,戴上口罩把自己的脸严严实实的遮住便出门了,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己还没有闯出名堂之前,他是很自由自在的。

他所住的酒店安保挺好的,至少拍戏的这几个月来没有受到打扰,他刷门卡出了门。

其实沈巍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索性就到处逛逛吧,今天的天气有点凉,所以戴口罩戴帽子的沈巍并不引人注目,沈巍走着走着被一家奶茶店吸引住了目光,那家奶茶店的名字叫澜语,奶茶店的店前有一块粉色的牌子上面除了店名,好像还有别的什么,沈巍没有戴眼镜在远处看不太清,走近了才看见,写的是“这世上求而不得的人那么多,还不是都得受着,一辈子挺一挺也就过去了,而我已经做好了挺一辈子的准备。”(出自美人为馅)

是啊,爱而不得又能这样啊,日子不还得过下去,那个人已经走了五年了,五年一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自己还不是这么过来了,或许自己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爱他吧。沈巍想去买杯奶茶便走了进去,在前台接待是是个小男生,脸上稚气未脱,他的眼睛很干净有点像那个人,沈巍浅笑了一下,自己怕不是魔怔了,刚刚还在思考自己爱得深不深,现在就开始在别人身上寻他的影子,沈巍啊沈巍,你真的是自讨苦吃。

“欢迎光临,先生,想喝点什么呢?”少年的声音很干净带着少年人特有的青春气息,一下子把正在表演内心小剧场的沈巍拉了回来,“我第一次来,有什么推荐的吗?”沈巍说到,“嗯,先生第一次来,你平时喜欢吃什么,我参考参考。”

“我平时。。。喜欢吃芒果。”原本沈巍想说没什么喜欢的,但话到嘴边便变成了这般,“喜欢芒果啊,那我给先生推荐芒果椰汁西米露吧,芒果清甜椰子香甜西米露甘甜,吃甜甜的东西心情也会变好的。”少年人真挚的眼神令沈巍有点动容,他其实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过甜食了,一方面是因为做为演员需要保持身材,另一方面是他的甜蜜已经没有了,那些甜蜜美好不在属于他了。沈巍点了点头说“好,我就要这个。”。

“那先生你是要带走还是在这里吃呢?”

“在这里吃。”

“好,一共15元。”

“好。”

付了款,他听见那个少年对着操作间喊了一声“小风,芒果椰汁西米露,记得加玫瑰酱啊。”里面马上传来了回应,“好的,小远,马上就好。”

“先生,稍等一会啊,马上就好。”

“嗯,没事,不要着急。”沈巍说完便在店里找了个靠里的位置坐下了,这家店的环境挺好的,安静又不清冷,热闹但又不嘈杂,店面装修也很独特,采用的是一些很舒服的颜色,在这里每个座位之间都被奇妙的融入了挡墙设计,使得每个小空间都很独立却有不显得寂寞。

想来这里的主人应该也是个光风霁月的人吧,很快东西就上桌了,东西很精致但又不会显得太过出尘,东西装在一个透明的高脚杯里,颜色分明下层纯白的西米露,中层是金黄的芒果汁,上层是乳白色的椰汁,最上面还有一抹红色应该就是玫瑰酱了。

沈巍把口罩略略拉下一点,把吸管插了下去吸了一口,挺好喝的,味道分明却也不会格格不入,四种味道在口腔里异常的协调,不一会沈巍就喝了一大半,的确吃甜食会让人心情变好。

沈巍把口罩拉下来,起身便离开了,转身出店门时瞥见那个小男生正在给另一个小男生擦汗,沈巍笑了笑,青春啊,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遇见那个他。

沈巍出了店还想逛,可是身后一直跟着一个人,沈巍一开始以为是自己想多了,可是这么长时间了还在自己身后这就不对劲了,沈巍停下来转过身就看到一个女孩在他身后,看见他转过来,那个女孩立马跑了上来对沈巍说“你是沈巍吧,我是你的粉丝,我很喜欢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若是以前沈巍大多会签可是现在沈巍生出了一个皮皮的想法,便对女孩说“虽然我很想给你签名,但是我不是沈巍,不过很多人都跟我说过,我长得想他,要不我给你签我的本名,等以后我出名了,你好收藏啊!”

“啊,你不是啊,那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沈巍铁粉不会爬墙头的,谢谢,再见。”女孩满脸失落的走了。

沈巍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应该说是久违的感觉,沈巍突然想起来以前好像也有人这么做过,那人还说既然别人那么认为,那就将错就错好了。记得当时自己好像还回了一句歪理,没想到现在被打脸了,确定好用啊。

沈巍逛了一会又原路返回了,收拾收拾东西,便坐上了来接他的车,几个月的演出结束了,现在他要做回沈巍了。

机场里好久没有见过正主的粉丝们早早的就打听好了沈巍的行程,现在一大堆人手举横幅,灯牌站在出口,沈巍表示很无奈,他已经明令禁止过粉丝接机可是好像没什么作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快速的离开这里,以减少给别人带来的困扰,沈巍在粉丝的簇拥下离开了机场,在上车的一刹那他好像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立马停下来寻找,可是什么也没有,恐怕又是自己魔怔了。

沈巍叹了口气,上了车,接下来的他还有别的工作要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