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羽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愿我的喜欢,永远鲜艳

浮光掠影

第六章

离开医院的沈巍坐在车上回想着和赵云澜相遇的点点滴滴,突然他想起刚来赵云澜好像跟他说了一句他明天有发布会,发布会的行程不是公开的除了工作人员也只有他后援会的几个资深粉丝知道。

沈巍突然有了一种猜想难道他一直就在我身边吗?

沈巍当即给楚恕之打了一个电话,让楚恕之清查粉丝内部。

赵云澜不在的这些年沈巍一直没有死心,一直托军人退役的楚恕之明里暗里的帮他查当年的事,就算赵心慈说的话都是真的,沈巍也想亲自验证。

只是今天,沈巍这些年心里已经溃烂结痂的伤口突然被人一下子扯开了。

第二天参加完发布会的沈巍在化妆室里阴沉着一张脸,事情还得从今天早上晨起的时候楚恕之发来的一份报告说起,楚恕之通过一些方法得到了赵云澜的病例。

很厚的一本,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数字,字母,字符,沈巍大概翻了一分钟,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沈巍只牢牢记住了最后一句话,病人病情危急,建议住院治疗。

看到这里沈巍叹了一口气。

“赵云澜,是我前世欠你的吗?我沈巍这辈子永远没办法对你下狠心,果然是我活该。”

而此时的赵云澜正在病床上拿着手去百度。

惹哥哥生气了怎么办?

哥哥打弟弟犯法吗?

怎么样跟哥哥承认错误才不会被打?

适合送给哥哥的认错小礼物

龙城哪家外科医院比较好?

哎,等等,我好像自己就在医院里面嘛,赵云澜一个人嘀嘀咕咕的,刚从家里拿好东西回来的杨修贤用一种好像是看傻子眼神打量着赵云澜。(自信点把好像去掉)

“牧歌跟我联系了,说明天就能到龙城,希望明天能在医院第一眼看到你,加油哦,小澜澜,我看好你哦!”

“牧歌,真来啊?”

“那是当然,你可是他的救命恩人。”

赵云澜耷拉着脸,心想他真的不是怕牧歌,只是怕牧歌难过罢了。

“来,小澜澜把饭吃了,然后吃药。”

“这药好苦的,我不想吃,我想喝粥,放很多很多很多糖的粥。”赵云澜的话听起来委屈的都快哭了。

“粥可以,但是不可能放很多很多很多的糖,我给你买去,你先吃点别的垫下肚子。”

“哦,谢谢你贤贤 ”赵云澜只是想找个借口不吃药罢了,他以前总喝沈巍熬的粥,那是他最喜欢的粥,他已经好些年没有喝过了。

“你给我乖乖的在这待着,别到处乱跑,我马上回来。”杨修贤虽然嘴上不说但还是真的心疼赵云澜,他在医院里躺了四年半,每天被病痛折磨,昔日那个眼睛里有太阳的男孩已经变如此的脆弱不堪。

“好,等你回来。”赵云澜一脸的乖巧。

杨修贤离开病房后,赵云澜又开始拿起手机刷刷微博,看看新闻,玩玩小游戏打发时间。

他刷微博的时候微博自动推荐的全是关于沈巍的,不得不说沈巍的粉丝真的很厉害,P图,剪视频,做表情包,好好一个禁欲男神都被他们玩坏了。

正在玩消消乐的赵云澜突然意识到背后有人,他以为是杨修贤回来了,便背对着他说“你怎么就回来了呀,我还不饿,东西放着吧,我这里快通过,等我一下。”

身后的人果然没了动静,等赵云澜把精力玩干了也没过去这一关,便气恼的把手机放下转过身来,才发现来的人不是杨修贤而是沈巍。

“你。。。你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

“你说不要打扰你的。”

赵云澜面色一顿,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呃,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

“哦。”

然后就是沉默,沉默。

过了一会赵云澜的肚子抗议了,赵云澜面色一红。

“我给你带了点粥,你喝一点吧。”沈巍说着便站起身来把刚刚放在桌子上的保温杯打开从里面倒出一碗白花花的粥。

“你现在生病了,所以没有放很多的的糖,我只是稍微放了一点,你将就着喝吧。”说着便端起来递给了赵云澜。

赵云澜结果沈巍手上的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下来的动作。

“快点喝吧,凉了就不好喝了。”沈巍看着呆住的赵云澜,不禁的有点想笑。

“哦哦,谢谢。”沈巍的声音把赵云澜拉了回来,赵云澜喝下一口粥,觉得浑身都舒服,满心满眼的都是暖意。

“还是你做的粥好喝,比那些买回来的好喝多了。”

“你要真是喜欢,以后我每天都给你送。”

“啊。”

“以后我每天都跟你送。”

“不用了吧,这样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

“真不用。”

“你喝你的粥吧。”

赵云澜一味的拒绝让沈巍很是不爽,但是沈巍还是没有办法不管赵云澜,沈巍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真的欠了赵云澜,所以这辈子才会他虐我千百遍,我待他如初恋。

赵云澜胃口大开,把沈巍带的粥都喝完,赵云澜把碗递给了沈巍,沈巍很自然接过来顺手拿了一张纸巾,擦了擦他嘴角的残渍。

赵云澜脸又红了,而沈巍跟个没事人似的。这个时候杨修贤终于回来了,看着赵云澜和沈巍之间奇怪的气氛,杨修贤很气愤。

“你怎么在?”

“请问先生你是?”

“我是他朋友,你又是谁?”

“我也是云澜的朋友,今天过来看看他。”

赵云澜看着杨修贤和沈巍之间的气氛越来越诡异,毫不夸张的说,他已经看见了他们之间的火星。

赵云澜刚想张口说,突然又剧烈的咳嗽了,沈巍赶紧伸出手去给他顺气,赵云澜用袖子捂住嘴,可是还是吐了一大口血出来。

赵云澜虚弱的靠在了沈巍身上,有气无力的说“沈巍啊,真不好意思,又把你衣服弄脏了。”

“关系的,弄脏了再换就行,你朋友已经去叫医生了,会没事的,别担心。”

沈巍的话让赵云澜感到很温暖,有许多个日夜赵云澜一个人在医院里,躺在床上穿疼的似乎灵魂都要出来了,可是他不能哭因为他很虚弱,他只能用手紧紧地攥着床单,希望能够减轻一点痛苦。

可惜没什么用,该疼还是疼,可今天有沈巍在身边上好像也没有那么疼了。

评论

热度(7)